直接前往內容

採用創新的教學法

熱忱的老師更能引導班級的交流風氣;精簡行政工作則可讓他們將更多時間和精力用於教學。全球的老師每天實際教學的時間平均僅 5 小時,花費在批閱作業及規劃課程等工作上的時間則長達 3 小時。

3 小時是每位老師每天花費在批閱作業及規劃課程等工作上的平均時長。

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2018 年

53%的西班牙老師表示科技讓老師可以共同協作。

Blink Learning,2018 年

88%的英國老師表示教育科技能促進教學法的創新並提升教育品質。

Tes,2018 年

採用創新的教學法

與 Anneli Rautiainen 的訪談

芬蘭國家委員會創新部門主管

Anneli Rautiainen

您認為專業發展在未來 10 年內會有什麼變化?

專業發展必須持之以恆,且在未來要成為所有人工作的一部分。老師和校長應該要有個人專業學習計畫,內容包括自我反思和同儕回饋。在未來瞬息萬變的世界中,能力甚至會比知識更重要。線上學習會與時俱進。大眾將在全球或地方的學習社群中吸收新知。

請以最多 20 個字說明有效推動課堂創新的方式。

有效推動課堂創新有賴學生共同參與。

學校和教育工作者如要有效推行創新的課堂教學方法,必須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鼓勵協同合作的學校風氣必不可少。師生要形成學習社群,讓學習得以延續,知識也得以共享。校長的任務則是設法讓學習社群有機會碰面及共同合作。

瞭解其他專家的看法

前往教師中心瞭解更多相關資訊

立即尋找線上課程及資源,幫助老師和學生替未來做好萬全準備。

開始使用

探索課堂教育的新興領域

瞭解影響現今教育及定義未來教育體驗的重要趨勢。

如想訂閱接收最新資訊、洞察資料和實用資源等豐富內容,請按這裡